玫瑰与金靴

温驯无害的杂食动物

【胜出】我等你长大 03

“冬天的车站里可冷啦。每次冻得受不了的时候,就想象着自己坐在大大亮亮的饭店里吃猪排饭。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大咔x小久

现代架空无英雄向


“意思是……我……我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绿谷瞪圆了眼儿,眸内盛满了不可思议,看向爆豪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无所不能的魔术师。或许是更蠢的东西,爆豪心想,把小孩放在沙发上然后抖开毛巾给他擦去身上残余的水珠。

“当然,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他难得耐心的重复了一遍,给绿谷套上自己之前买小了的衣服,不过还是宽松了些,露出来的小胳膊小腿儿细得过分。小孩一再沉吟模样无比认真,爆豪低头瞅着他,心道你就想吧,我还不信你这小身板能吃穷了老子。最后绿谷郑重其事地向他表示自己想吃猪排饭:广告里会bulingbuling闪光的那一种。

“可……可以吗?”

绿谷满怀期待的看着他,如此真诚看得后者满脸黑线。

“白痴吗,哪有什么闪光猪排饭。你是在哪看到的?”

“以前住在车站的时候对面就有一块很大的广告屏幕,天天循环播放猪排饭的广告,”小孩吸了吸鼻子继续说下去,“冬天的车站里可冷啦。每次冻得受不了的时候,就想象着自己坐在大大亮亮的饭店里吃猪排饭。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原来如此……那我就勉为其难地……”他了然地点点头转身要进厨房,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又扭过头来。

“……你小子原来不结巴啊?”

“∑!!!”

爆豪露出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吓得绿谷小脸一白,玩他妈蛋了上鸣哥哥教的法子不好用啊,急得他眼眶暴红水珠子簌簌地就开始往下滚。

“不是……不是的……我只是太紧张了……”

这回是真的吓结巴了,爆豪撇撇嘴嫌弃地抽张纸给他擦擦哭的惨不忍睹的小脸,心想老子还真捡了个小废物回来,一兴奋起来连撒谎都不上道。

“行了,别哭了。晚上就吃猪排饭。”

爆豪打开冰箱取出几块速冻猪排,身后的电饭煲里的米饭还有半小时煮熟。爆豪余光瞥见绿谷早已止住抽泣扒在门口小心翼翼地看着他,鼻子底下还挂着晶晶亮的小鼻涕,显得可怜兮兮的。

爆豪知道绿谷出久说了谎,令人奇怪的是,除了好笑之外他并没有什么气恼的感觉。其实他也知道,如果真的像表面看起来那样笨拙,这小家伙指不准活不到这么大,但是——

“以后在我面前不要说谎,因为没有那个必要。我不会因为谎言而多照顾你一分,也不会因为你说了真话而惩罚你。”

爆豪不希望这个小家伙即使被自己收养了也一直将自己藏在坚硬的壳子里,时刻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他摸了摸小孩的脑袋示意他去沙发上边看电视边等,他也没动,只是迟疑着,犹犹豫豫的,看起来像是有什么要告诉他一样。

“有话就跟我说,别藏着掖着。”

爆豪心想这倒霉孩子又要整什么幺蛾子,于是他俯下身子,把耳朵凑到绿谷嘴边很认真地想要听清他的话。

小孩别别扭扭地夹紧两条细细的腿儿瑟缩了一下,声若蚊哼。



“那个……没穿内裤……小OO冷。”



爆豪迟疑地“哈——?”了一声后瞬间破功,一边给他拆新内裤一边笑得直不起腰。绿谷生无可恋地蹲在角落里一脸哭唧唧。

真是。

太他妈可爱了。

爆豪给他从小角落里拽出来扒拉上内裤为没肉的小屁屁保暖,顺便手一提给他穿好裤子和鞋。他看着绿谷踱着小兔拖鞋啪嗒啪嗒走出自己的视野,自己套上围裙启了灶火。

火焰幽蓝舔舐锅底,澄澈油液滋啦滋啦地响了起来。爆豪用锅铲贴着边儿协助着大块猪排滑入油中,他敛着眸子看着。


……有多久没有这样笑过了?

他想。


















问问下一章想看啥,绿谷回忆杀还是继续看爆豪养小孩x
顺便一问有没有人好奇上鸣哥哥呀xxx

评论(12)

热度(43)